GLORY-秋名

-江湖应犹在。
我慢慢地写,慢慢地画,慢慢地进步,你要是愿意看,那就太好啦💖

【藕饼藕无差】希望

在记忆中,敖丙的生活似乎只有修炼。


他父王每天都会提醒他自己对于整个种族是多么重要的存在,而他也生来懂事,从来不会让父王和师父失望和担心。


他总是把一切都做得很好,他的父王告诉他他是龙族的骄傲,他是龙族的希望。


“你是龙族的希望。”


在被李靖揭穿时,他的脑海中想起了父王的话。


他想,我不能让族人失望。


因为在收下万龙甲那一刻,他就不再是敖丙了。


他是龙族的未来。身上背负着族人们的希望,沉甸甸的,不只是盔甲的重量。那是压在他身上的,逃不过的宿命,那是压在他肩上的使命。


他不能因为自己,断送了族人们期盼已久的未来。


所以他动手了,情理之中。


他是灵珠,本是温文尔雅,心系苍生的强大存在,却因自己种族的命运要送一城无辜的人上路。


我本不想的。敖丙对自己说。


但是我是龙族的希望啊。


他从未想到最后是哪吒打败了他。


当他气急败坏地对哪吒说出你是魔丸转世,这是你的命时,或许是想看到这个不服输的,骄傲的小孩对现实低头认输的。


想看到他和自己一样屈服的。


但是,他听到了与自己截然不同的答案。


他说,去他的鸟命。


他说,你是谁,只有你自己能决定。


就在那一刻,他的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裂开了,然后有无限的情绪喷涌出来,在过去的时光里,总认为不可逆的事情好像有了不同的答案。


那是他唯一的朋友教给他的。


在哪吒的枪尖离自己不到一寸时,敖丙想的是:父王,孩儿终究还是没能成为龙族的骄傲。


终究还是没能成为带龙族走出禁锢的希望。


但还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心底,终于不用背负这沉重的命运,为族人而活了。


终于可以解脱了。


最后,哪吒停下了,他告诉他,自己是他唯一的朋友啊。


敖丙瞪大了眼睛,从小到大,从没有人这么对他说。


因为他身上背负的不是自己的命运,所以他从来没有朋友。


但他才知道,他们是彼此的唯一。


所以在看见哪吒被天雷击中时,一切都来不及想起了。


理智什么的似乎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,身体的行动在思考之前。


因为他的心告诉他,他不想失去他唯一的朋友。


唯一的。


唯一的。


这次,心中想起的不是父王的殷切期望,是那个满脸雀斑的小孩一边走一边回头认真地告诉他,“一定要来哦!”然后欢欣雀跃地跑掉的场景。


他抬头,义无反顾地像天雷飞去。


其余什么都无所谓了。


我早就输的一塌糊涂了。


我们本是一体,我不想失去我的唯一。


敖丙的脑子里只剩这句话。


唯有这次,我想自己选择。


所以在哪吒问自己是不是傻的时候,他说,不傻,谁跟你当朋友。


不傻,谁会喜欢上你。


他想起那张请柬,心里默念


我来了。


他们在天雷下双手紧握,从此,再没人可以将他们分开。


因为他们本是一体,要在一起,才算完整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