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-秋名

-江湖应犹在。
我慢慢地写,慢慢地画,慢慢地进步,你要是愿意看,那就太好啦💖

周泽楷和孙翔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喜欢写毛笔字。
周泽楷的字清秀却又苍劲,笔锋柔和却又透着一股子的狠劲
孙翔的字龙飞凤舞,一副狂放不羁的样子,却又透着些青涩,字里行间透着蓬勃的生命力
他们的字像他们的人一样,样子不尽相同,却都那么骄傲那么明亮,像是夏日的太阳一样耀眼。
有时打完一场比赛,若是太累了两人便倒在一头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但若还有些力气,二人便在一起写字,一人研墨一人写,一派和谐,尽是岁月静好。
联盟里的众人大多不知他们这个雅兴,轮回众人却是很清楚,因为他们二人的结缘便是如此。
当时孙翔刚来轮回,带着半身荣耀,半身骂名,桀骜之名在外,使得他们不得不小心应对,却不然,孙翔不过是个有些骄傲的少年,一身热量,不知世故罢了。训练时勤勤恳恳,比赛时竭尽全力,平常却也是如一个普通少年一样,肆意明朗,兄弟情义打打闹闹,偶尔惹急了笑骂着蹦出几个脏字,其实却也分外亲切。
很快,他就和轮回众人打成了一团,一起吃饭,jjc,和杜明吴启搞些小把戏,日子简简单单,干干净净,幼稚单纯的像高中生。但孙翔可以厮混的对象,似乎除了周泽楷。或许是联盟门面的光环太强大,也或许是“枪王”其人本身太过不染纤尘,轮回双一的私下关系一直没什么进展,但在赛场上两人的配合却意外默契,仿佛是多年的搭档,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,便足够让对方心领神会,这让很多人都很意外。但,不管怎样,他们私下的关系一直是那样平平淡淡,甚至有些陌生。
这份僵局一直到那天才打破。
那天轮回输了,因为一叶之秋的一个走位的失误。比赛结束后,孙翔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里,死活不出来,谁叫也不行,饭也不吃,水也不喝。在轮回各位说服无果后,江波涛把周泽楷叫过去了,他担心地皱着眉头,小声跟周泽楷说:“好好劝劝小孙,至少把饭吃了。”
周泽楷认真的点了点头,轻轻地敲响了门:“吃饭。”
里面传来孙翔闷闷的声音“你管我。”
“开门。”门外的声音坚定,不容置疑
门开了,素来骄傲的少年眼睛有点红,电脑上放着比赛的录像,幽幽地传来讲解的声音“一叶之秋失误了!诶呀太可惜了,要是……”孙翔听着烦闷地按下了暂停,问“到底什么事?”周泽楷低头看着地上散乱的几张粘着墨色的纸,沉默了一会,抬起头说“吃饭。”孙翔挠着头“我不饿,也没胃口吃。”周泽楷没回应,只是默默地捡起几张纸,上面龙飞凤舞的写着“冠军”,“荣耀”,“轮回”,“一叶之秋”等词,虽龙飞凤舞,却也好看,可以看出当时写下这些字的时候写字的人心情很不错,现在它们却背面朝上,被随意的扔在地板上。周泽楷默默地端详着,脸庞的线条越发柔和,眼底是满满的温柔,但孙翔没察觉,他冲着周泽楷说“周泽楷你干嘛?放下!”周泽楷没说话,只是扭头看着他,问“以后一起写字?”“什么?周泽楷你说什么呢?”“和你,一起写字,一起赢冠军。”说话的人的眼睛深邃温柔,孙翔呆呆地看着,想,一个人的眼睛怎么能那么好看呢,嘴里便应了句“好”
一句好,便是几个春秋,后来他们在一起了,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。
其实他们并不相像,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,刚在一起的时候,没有什么人看好,但他们走下来了,他们走了一年,两年,以后还会有很多年,一直在一起,直到生命的尽头。
后来啊,孙翔问周泽楷,为什么当初说要和我一起写字呢,答曰“多少襟情言不尽,写向蛮笺曲调中。”







算是第一次写文,真的很想很想写出那么好的他们,无奈文笔不够,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,我写不出他们,但谁都知道他们有那————么好,笔芯❤周翔日快乐!
(望各位dalao们轻喷(:з」∠)_)

评论

热度(27)